close

  懶惰是大家的通病。

 

二年級

  今天沒上課,直接檢討國文講義本,一堂課就只檢討兩課,時間實在有點不夠用捏。而且透過檢討才發現,學生對於同音異字或是異字同音不是很拿手;詞性也是很亂七八糟的一部分,因為連基本詞性都搞不太清楚了,到了介繫詞、副詞就整個倒光光,我好無言。

  話說,睡王阿偉哥今天又是睡給我看,二話不說就請他站起來抄答案,沒看錯,就是抄答案,但他少爺哪肯抄,對他來說家課都是屁,上學就是監獄。之前談過,跟家裡頭的因素有頗大的牽連,光靠學校是無法撼動他的,所以我選擇了慢慢放棄他。雖說不該放棄任何人,但這樣搞下去,累倒的會是我。

  然後我的小老師,我懷疑有嚴重的公主病,不然就是煞到他旁邊那個小男生,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今天小男生阿宏沒有去幫他搬習作回來,小老師搬回來後,就拿習作一本一本的丟阿宏,看在眼裡我憋笑在心裡,只叫他住手。歐買尬,現在的國中生是怎麼了啦?

 

 

一年級

  出門前看了一下得獎名單,阿耀的讀書心得拿了佳作,但其實我最看好的兩篇竟意外連佳作都沒有!另外是阿葆的海報得了國一第二名,但可惜他今天人不舒服請假回家,不過還是有跟班上同學宣佈這個好消息。其實不管名次為何,有用心付出的過程是最美麗的,所以我給這些有參與的學生鼓勵。

  今天也是檢討講義,除了習作外,這本講義是讓學生自行練習用,也是當家課用,再找時間一起檢討。不過學生不寫的還是不寫,才國中就這麼懶,把人生都給懶掉了。

 

 

  其實之前就有班導師跟我說我留學生下來太辛苦,代課老師不用這麼辛苦。但說實在話,我如果真的就這樣下課走人,學生成績就會很難看,接著就是關係到學生的等第問題,因為丙等就不能畢業。到時要是真的有學生丙等,遇上不明理的家長就又是一場戰爭,所以我寧可多花點時間陪陪學生,願意留著就留,不願意的就只能看他造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