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只能說,學生說話的語法都太嚇人了!

 

二年級

  今天的課堂上少了阿偉哥,其實上起來就比較順利一些。課我不知道是不是衝太快,我已經上完第八課了,問了一下國文科的組長,他說大概都上到第七課左右了,我是有點心虛的點著頭,因為我已經結束第八課,只剩下語文天第二不知道要不要考,因為還沒開會討論,所以我就擱著還沒上,只幫學生複習為主,不然有兩課文言文,不加強複習大概又是很慘了吧。

  上課上到最後,一位女學生突然問我說:「老師,我們班是不是你們的第一次?」我聽了有點愣住,問他們說:「怎會這麼問?」學生回答:「我們導師說你之前都是上課後輔導,所以是第一次教第八節以前的。」我說:「是這樣沒錯。」學生又說:「我們好榮幸喔。」這段對話其實讓我心裡頭有些開心,只是女學生用「第一次」來問我,害我嚇到了,過幾天上語天文地二就要好好上了,因為是句型跟語法。

 

一年級

  還沒走到教室,學生遠遠看到我就躲回教室,心裡猜想大概都忘了我今天要小考吧。因為還沒上課,所以進了教室都會讓學生大喊:「老師,你怎麼都那麼早來啦?」我回:「早點來看看你們有沒有搗蛋啊!」接著一群學生圍過來問我今天考的會不會很難?今天可不可以不要考之類的話,我當然通通讓他們吃了閉門羹的說:「再討價還價,就多考幾個,會來說這些話代表很有把握唷。」學生聽完就散開回到座位上看書。

  上課後,就讓他們收起課本準備小考,因為課堂上的小考是我來唸,學生寫。不然平常早自修都是我寫好題目交給小老師寫在黑板上,反而就少了「聽」的訓練。不過呢,剛剛改完小考結果,頗慘。明明只考一課的注釋跟課文裡的詞,有考不及格的、有寫得亂七八糟的、有字亂寫的,看完都哭笑不得。這班太可愛了真的。

 

 

  今天頂著偏頭痛上課,真的是要硬撐著,是還好流過汗後比較好了,不然大概會一臉很臭的面對學生吧。說到臉臭,國二學生今天跟我說我上課臉都板著一張臉,我心裡想:「那是因為你們班有不合群的咩。」沒辦法,只好板著臉上課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