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萬惡萬聖節啊!

 

二年級

  今天先上閱讀課,不知道是不是學生沒有養成閱讀習慣,對這種小品文不是很感興趣,加上今天麥克風頭掉下來,只好用這破喉嚨勉強上課。

  談文章內容,發現阿偉哥在抄習作,對,拿別人的在抄。要他收起來看文章,他卻說:「看不懂啦,讀書是要幹麻啦?」我也沒搭理他,繼續上著文章內容。因為這個學生已經是不想讀書,覺得讀書沒意義。其實也已經跟他說過不少,但都是徒勞無功,班導師跟我說他無論哪門課都是這樣,所以要我別放在心上。

  下課時,我將裝滿棒棒糖的紙袋交給小老師,要他發給一人一支。

 

一年級

  一進教室,就先把糖果一支支拿給學生,學生拿到糖果很開心。好吧,應景也不是壞事,上課!

 

  今天沒麥克風好不舒服,聲音因為感冒都出不太來,學生偏偏又有那麼點番,讓我停了下來不說話幾次。不過最後一堂課,聽到學生跟我說「謝謝」,其實很開心,但我臉上還是沒表情的說:「拿出課本來。」不是我不想給回應,只是我沒麥克風又沒聲音,萬一一表現出開心,會天下大亂......我最怕就是失控啊!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