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原本想說很乖的一天,但卻出現讓我大吃一驚的事情,不過這不在我的紀錄之內。

 

一年級

  星期五會先碰上一年級的課,但是空無一人,因為去上體育課了呀,這下又要心浮氣躁了(暈)。

  後來看到班導師出現在外邊,也難怪沒像平常那麼瘋狂,果然還是會怕班導師啊!後來班導師跟我借走了班長,我就開始上課。上課之前,我已經在黑板上寫了一些東西要學生抄在課本中,趁這機會在一旁寫下作業讓學生回家不會「無聊」。

  上到《論語》,學生對孔子的生平又太多疑問,而且都喜歡亂問,尤其是那個小評,雖然功課好,但就是腦子精,超愛問些有的沒的問題,每次都送他白眼,班上同學也會制止他問這些無意義的問題。其實我不反對學生思考,只是在課堂上跟課本無關的東西還是下課再來吧!

 

二年級

  阿偉哥被叫去學務處,阿緯倒是出現了。

  今天上課的氣氛也還不錯,但就是學生抱怨我作業出太多了。但是回頭細數,閱讀心得300字是星期三給的作業;習作第七課是昨天給的作業;今天給的作業是第七課題解、作者跟注釋各一遍。哪裡多?根本就是想偷懶不寫作業,這樣就嚷嚷作業太多?我就說:「看樣子是太少,不是太多,所以你們才哇哇叫,那改血三次如何?」學生連忙說不要不要。

  不是我要出作業,我也要花時間改,但總是學會就得溫習,作業就是一種溫習的方式,真是懶慣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