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睽違三年之久,再次踏上新竹這片曾短暫居住四年之久的居風之城,竟是帶了些期待。大學四年每次回家後都不太願意踏上的土地,此次竟是如此心態,或許是沒了包袱,亦或是拋開了恩怨情仇,再次以新角度來看待新竹這塊地方。沒想到路況還能記得八九成,除了往內灣的路上小小迷了點路這樣。

 

  星期五晚上,到新竹後就是直奔廟口鴨香飯,這是少數能讓我回味的新竹美食,也是在學期間時常光顧的店家。當時也很喜歡請住同一棟樓的女同學幫忙外帶回來,或是我幫他們外帶回去,大家都會互相照應,也會互相增肥(笑)。這家鴨香飯的口感不知道怎麼的,就是特別吸引我,就是喜歡白飯加上鴨肉、小黃瓜後,淋上鴨油的香甜滋味,總是使人念念不忘。或許是跟雞肉飯的吃法雷同,加上滋味不差,才會特別喜歡。

 

  回到新竹,還有西米露也是必喝的飲料之一。隱藏在巷子內的平價美味,這也是大學時代常光顧的店家,拎著一杯西米露後,就往前去逛街,非常痛快且悠閒啊!沿路許多景色都沒有太大變動,只有幾家店已經搬遷或改頭換面,突然有種想在新竹好好放自己兩三天假的念頭,但我知道目前無法這麼做。

 

  隔天前往內灣與巨城(原風城),更久遠的回憶就這樣不留情的一洩而出:走在吊橋上耍白癡、頂著過敏一大一小的眼睛吃個烤麻糬、好吃的野薑花粽、內灣戲院......好多好多大學的回憶就在這裡出現。有種不想離開的感覺,雖然天氣很熱,但那裡的悠閒感是已經很久沒有過的了。

 

  來到巨城,停機車的地方一樣沒變,外觀也沒變,擺設也沒變,唯一變化最大的是人潮。大一剛來新竹時,風城已經開始沒落,除了偶爾有特賣會或是想找便宜的鞋子衣服才會過來,當時的風城可以說沒有什麼人潮可言。現在的光景,真的是天壤之別,滿滿的人潮與特殊的擺設及設計,害我多想在裡頭多待上幾個小時,很久沒有那種逛百貨公司可以逛的很開心的感覺。

 

  這次的重逢,開啟封閉三年之久的疙瘩,或許往後有機會,真的要來規劃一下新竹三日行,內灣少說要過個夜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