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25號要交的初稿,至今仍只有兩千字,寫鬼還頗好玩,只是太多資料需要消化,老闆也說時間給的太緊迫。不過也沒辦法,硬著頭皮去吸收,這是唯一我能做的。錢鍾書唯一跟我有關的就只有《管錐編》,不然寫現代文學我大概會被打槍打到翻掉。大一就被鄭明娳老師給死當了,我還是別妄想比較實際。

 

  忙完這一波,緊接著的就是符號學研討會,事情真的有夠多,好想大罵髒話。(其實心裡頭罵好多次了......)

 

  唉呀,公事、私事、家事一起圍過來,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來,我的理智快斷掉了!今天心情不太好,老邱來跟我說學弟妹很吵,我都快暴走直接找那學妹來談了,還好老邱把我擋下來,不然我鐵定開口訓人......,我這該死的壞毛病就是改不掉,太多事情看不下去,自己能力又有限,說穿了,「尊重」跟「道德」早就不存在這些人心中。

 

  鬼,人鬼戀大概是最多人寫的吧,一定有人直接聯想到「倩女幽魂」,但我不寫這個啦。我來寫民俗中的鬼,很好玩喔,民俗中的鬼要結婚(冥婚)、要吃東西(供品)、要衣裝(經衣)、要錢用(燒冥紙)、要有房子(紙屋),好多喔,其實很好玩,有興趣可問問我吧,反正我是個不專業的民俗學研究生。(真敢講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