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    │離開了多久?算一算五年吧!擁有過的記憶不知道是否足夠用五年來化消? 
    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    │你可知道我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擱下筆,不知道還能再寫些甚麼,該不該完成這封信?該不該既寄給使我傷心欲絕的人?那一次驚鴻一瞥,原本沉於冰河底層的欲望卻又爆發開來。

 

  「你好,我是毛。」一名男子來到窗邊自動坐下。

  「你好,我是紓。」我冷冷回應著。

 

  沒有交集的開場,使整個聯誼的氣氛為之冷卻,一旁的男男女女,你儂我儂,煞是刺眼。

 

  「無聊至極的聯誼,巴不得在家裡頭即時通到天亮,不用在這發呆坐冷板凳。」喝著飲料邊咕噥著。

  「你也有即時通啊?我們來交換好不好?」一旁的毛睜大眼睛說著。

  「你很愛聊天嗎?你喜歡聊什麼?」不自主的回答了他的問題。

  「我喜歡聊.....。」毛開始講的天花亂墜。

 

  窗外陽光直射屋內,對於學生而言,假日睡到太陽曬屁股才是正常。

 

  「啊!睡過頭了!」趕緊起床梳洗,第一次約會竟然遲到。

 

  半小時之後──嘟嚕嚕...嘟嚕嚕...

 

  「毛,抱歉,我睡過頭了,你在哪裡?」握著電話的手在發抖。

  「就知道你睡過頭,反正女生都這樣,我早就猜到了,所以現在才要幫你帶早餐過去呢。」毛在電話那頭大笑著。

 

 

  十分鐘後,窗外有人喊著我的名字,是毛。那是我們第一次約會,一切都很美好也很甜蜜。但這甜蜜維持不久便出現了些許徵兆,使我不安。


  「紓,等等我,先別急著走。」後頭的雨潔追著過來。

  「怎麼了?喊我喊的這麼急。」停下車來等她。

  「有些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說,因為當局者迷,怕你會覺得我是在亂說話。」雨潔講得有些小聲。

  「說吧,我大概知道你想說甚麼。」我下意識的講出這句話來。

  「那個毛阿,你要小心他。」雨潔的聲音越來越小了。

  「我懂你意思,但目前沒聽說他有跟誰交往過。」我的內心開始不安了。

 

  這一次的對話,讓我更加確定其中一定有鬼,只是我還沒發現罷了。

 

  交往的第二個月,毛開始進補習班補習準備插大,能陪我的時間也越來越少,不過又怕他下了課後,直接趕到補習班,餓著肚子上課。所以每次一放學,總是先衝到補習班附近的湯包店替她買好晚餐,看著他吃完才准進補習班。

 

  一次難得的假日,約好到臺南逛街,滿心期待的心情,在臉上是一覽無遺。彷彿連窗外的麻雀都知道我戀愛了。

 

  所謂「樂極生悲」,停好腳踏車後,往火車站走去,我相信我的視力很好,但遠處那名抱著一名女子的人,不正是毛嗎?我慢慢走近他們,最後毛發現了我,急忙推開那名女子。而他似乎也不想對我說甚麼。

 

  「你沒有想對我說的話嗎?」我忍住氣問著。

  「紓,晚點再跟你談,可以給我十分鐘嗎?」毛面不改色回著。

  「取消今天的行程,我不想聽你說的一字一句。」轉身就跑。

 

  冷戰了一個星期,毛卻一通電話都沒有,心都成灰了。只是,那名女子究竟是誰?難道是我所想的那樣?我該不會成為第三者了吧?越想越不對勁,我需要把事情搞清楚才行。拿起手機打給毛。

 

  「垂楊路麥當勞等,我想知道情的來龍去脈。」我哭著說。

 

  電話那頭沒有應諾,只有電話斷線的聲響。

  他來了,面無表情。

 

  「他是我女朋友,突然跑來嘉義找我。」毛低著頭說。

  「那我是什麼?狐狸精?第三者?」我依舊哭著。

  「不,你是我最愛的人,只是我們相見恨晚。」毛的語氣顫抖著。

  「那她呢?你就這樣糟蹋了另一個女人的感情?」我對他吼著。

  「我跟他,早就形同分手,只是彼此都沒有說出口。」帶些哽咽的語氣。

 

  那天,復合了,毛也告知我,他與原本的女朋友正式分手,現在真的專心愛我一個人而已。可能是我太好哄騙吧,竟然信他那套甜言蜜語。

  大我一歲的毛,讀的是二技,所以準備插大才是對自己的未來有規劃,至少他是這麼認為。交往近一年,他也準備畢業,但畢業後到開學還有一大個暑假,他說想去台南找個工讀先賺點錢,不然去台北生活開銷很大,怕給家裡太大的負擔。

  至於為何會認識、會聯誼,因為我們都是在同一個網路論壇上認識的,我跟毛還有雨潔都是論壇的常客。因為在網路上認識一年多,有人提議辦個南區聯誼聚會,剛好地點就選在嘉義,不然身為學生的我,是很難有機會亂跑的。

  在論壇上,認識各地不同朋友,大家說說笑笑,或是各自聚成小團體,我跟幾位比較聊得來的女生就如同姊妹淘一般,一位住台中、一位住台南、一位是雨潔、一位是我,我們四個只要放假,就常常即時通到天亮,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姊妹。

  不過,我跟毛在一起的事情,只有雨潔知道,畢竟戀愛這種事情,太過公開不一定會比較好。所以我選擇沉默。

 

  毛去臺南工作後,每天就是電話跟即時通,體會一下甚麼叫遠距離戀愛的滋味。

  暑假開始的第二個星期,臺南的好姊妹─遙,很開心的告訴我說她戀愛了,對方是個帥哥,也很是他的菜,每天都膩在一起;看她樂的,我也替她開心。

  在這消息後三天,雨潔傳來一個讓我又悲又狂的消息:遙的男朋友就是毛。

  當下的我,如五雷轟頂,完全不知道該說甚麼。

 

  打開即時通,我敲了遙。

 

「遙姐姐,你的男朋友是不是嘉義人?」我望著螢幕。

「是呀,你怎知道?」

「暱稱是不是叫做『毛』?」我的手開始顫抖了。

「是阿,在論壇上的毛丫,你也認識唷?」

「恩,他......是我現任男朋友。」我哭了。

「原來是這樣,不過他現在愛的可是我,我們公平競爭吧!」

 

  原來被好姊妹跟男朋友背叛是如此的痛,而且是二次傷害的痛。

  這些都已經過去,本來都可以遺忘,為何你偏偏出現在我眼前?

  你身旁的女生我已經不認識,但臉上洋溢著當時我所擁有過的笑容,你很迷人,但是卻又很傷人。如果女人是毒藥,那你對我來說是迷魂藥,迷的讓我對你一再寬容,一再放縱。好想問你......

 

  你是否還記得那湯包的滋味?

  你是否還記得那燈籠的燦爛?

  你是否還記得......

  或許你早已忘記,但我卻仍然記得

  愛的越深,傷的越痛

  是你送給我的教訓

  再見,我的摯愛,過去曾經的摯愛。

  而那張寄不出去的信紙,上頭依舊鑲著那不可掀開的塵沙,靜靜地躺在桌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