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伴著落日餘輝,映著你曾許過的滄海;漫水如舊,今只見巫山不是雲。

 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

  

  趁著晴天的假日,好好將書房角落那一大箱物品整理一下,滿是過去的照片、獎狀以及一堆雜物,將些已經可以丟掉的丟掉,騰出點空間來放書,整個房間都快被書給佔滿。

 

  「這是照片,這是卡片......」璿珍邊將東西拿出來並且分類。

 

     咚!    

 

  「咦!有東西掉下來了。」璿珍放下手邊的照片,找尋著掉下來的物品。

  「這一包是什麼東西?印象中沒這些東西啊?」疑問同時,緩緩鬆開袋口。

 

  那是一只淺綠色的束口袋,約如巴掌大,鼓鼓的袋心中似乎裝著什麼?璿珍緩緩鬆開袋口,取出袋中之物。

 

  「這......這是那年去海邊裝的星沙,原來我沒丟掉......但這星沙早已失去了期

限,該不該丟?」璿珍望著星沙出了神。

 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

 

  午後的蟬聲,使人昏昏欲睡,但在偌大的教室中,卻充滿了震耳欲聾的講課聲。

 

  「璿珍,你的紙條。」靈娟小聲叫著。

  「謝謝。」璿珍一臉倦容。

 

  「等等下課後我們去海邊好不好?天氣很熱,而且明天是星期六,我們該約會一下了,最近被考試給榨乾了。         你最愛的宇      」

 

  璿珍連回紙條的動力都沒有,窗外蟬聲依舊唱著,臺上講課聲依舊吵著。

 

       噹─噹─噹─

 

  「呼,終於下課了,真是有夠無聊的國文課。」宇衡伸著懶腰。

  「走吧,我想先去吃點冰,天氣快把我悶壞了。」璿珍有氣無力說著。

  「好啊,書本收好了沒?要準備搭上我的馬車了沒有?」宇衡對著璿珍說。

  「早就收好了,別耍嘴皮子。」璿珍說完轉頭向門口走去。

 

  下午四點鐘的光景,豔陽收斂許多,但一地熱氣仍使人汗流浹背。宇衡兩人騎著機車來到附近的冰攤,但攤子早已被許多人包圍,天氣太熱,任誰都想要一口冰涼。

 

  「人還真多,冰是不用錢喔?」宇衡無奈看著冰攤。

  「去便利商店買好了,人真的太多,走吧。」璿珍將頭靠在宇衡背上。

 

  

  風隨著路線滑過,帶點鹽的滋味,調和大地的味覺;夕陽映照在浪上追逐,畫就這麼成了形,海天共色。

 

 

  「到了,下車吧,我的小公主。」宇衡將車停好。

  「是,我的大王子,牽我吧。」璿珍將安全帽放在座椅上。

  「我們去撿星沙好不好?來那麼多次都沒去撿。」宇衡淘氣的說。

 

  兩個人藉著夕陽的光線在沙灘上找著,細小的沙子,就在兩人一拾一放間,開始隨著風流浪。

 

 

  「根本都沒有,你確定這有星沙嗎?」璿珍懷疑看著宇衡。

  「有啊,在這裡。」宇衡看著璿珍。

 

 

  宇衡從背後拿出一瓶半滿的星沙,心型的瓶中還有一株小植物,很迷你,卻很可愛,而另一手,則拿著一只被夕陽映成深綠色的束口袋。

 

 

  「這是你早就準備好的?」璿珍張大眼睛。

  「我就知道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。」宇衡嘟著嘴。

  「今天?都沒有人生日呀。」璿珍抿嘴想著。

  「你看你看,我的小公主就是不關心大王子啦......連我們在一起一年的日子都可以忘記,早知道就不準備的這麼累了。」宇衡失望的說。

 

  宇衡慢慢走向海的地方,看著夕陽與海水的追逐。

 

  「對喔,我真的忘了,對不起。我真的不會去記這些日期什麼的,倒是你很喜歡記這些日子,之前剛在一起,一個月紀念日、半年紀念日、情人節、聖誕節、跨年、過農曆年等等,你都要搞得很大,呵呵,我的大王子,對不起啦......。」璿珍紅著臉。

  「那我要罰你,罰你親我一個,罰你要陪我一生一世。」宇衡笑著。

  「你還真是貪心,親你跟陪你一生一世只能選一個。」璿珍假裝生氣。

  「這樣就要生氣,好啦好啦......那我選親一個好不好?」宇衡求饒。

  「親一個喔......還以為你會選擇一生一世耶,你們男生喔,都一個樣子,都只看眼前的美,都不想要用一生陪一個人。」璿珍眼中泛著淚光。

  「啊咧,我的小公主,別哭別哭,我我我......我願意愛你一輩子,我將諾言鎖進這個瓶中沙,別哭了好不好?」宇衡慌著把瓶子遞到璿珍面前。

  「一輩子?我們能夠考上同間大學嗎?萬一分隔兩地怎麼辦?真的能夠一輩子嗎?宇衡,我的大王子,我們能夠一輩子嗎?」璿珍哭著問。

 

  時光總不停留,天邊只餘紫霞雲彩,倆人一路走回停車的地方,默默無語。

 

  「我送你回家,小公主。」宇衡帶點失落。

  「嗯。」璿珍只回了一聲。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

 

  「原來我都還收藏著你的一輩子,對不起,宇衡。」璿珍流著淚。

 

      扣扣扣!扣扣扣!

 

  「姐姐,你怎麼了?我開門了喔?」璿苑緊張問著。

 

  看到坐在地上哭的璿珍,璿苑把照片挪到一旁,坐在璿珍旁邊。

 

  「怎突然哭成這樣子?又想到什麼傷心的事了?」璿苑看著璿珍。

  「原本在收東西,結果看到這個袋子,裡面是宇衡送我的星沙,那也是他送給我的一輩子,是我跟他的諾言,如今卻過了期限,永遠都不會實現了。」璿珍放聲大哭。

 

  「等等陪我去看看宇衡吧,好不好?」璿珍問著。

  「好,那我先幫你整理這些東西。」璿苑著手整理。

 

  冬天的風帶來思念與不安,思念著遠方的人,希望風能將溫暖帶到他身旁;不安的是,過了冬季,初春花開時,你是否會再度回來?都只能寄託思念。

 

  「宇衡,你還好嗎?我到現在才發現,原來我們的一輩子一直都在,我都一直收藏著,沒有丟失過。雖然那一天,不願意相信自己所聽見的消息,但事實就這麼擺在大家的眼前,你選擇離開了我,離開了大家。」璿珍越說越傷心。

 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

 

  「璿珍,不好了,宇衡出事了。」靈娟慌張跑來。

  「怎麼了?宇衡怎麼了?你快說,快!」璿珍抓著靈娟。

  「剛在路口,宇衡被一輛闖紅燈的車撞上,我正好要去買中餐,你趕快通知他家裡的人,快過去看情況。」靈娟流著淚。

 

  璿珍拿起手機,直接往門外衝去,班上幾位同學也跟著追上,深怕璿珍自己一個人會失了理智。

 

  「阿姨,我是璿珍,宇衡他出車禍了,你們快趕過來,我在醫院裡了。」璿珍在電話的那頭顫抖著。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

 

  「那天,你就這麼離開了,連我的心也一併帶走。」璿珍望著宇衡照片。

 

  璿珍取出心型玻璃瓶,緩緩將軟木塞旋開,將星沙慢慢倒出。

 

  「宇衡,我的大王子,這是你給我的一輩子,我將這一輩子也與你一同體會,這是屬於我們的時光倒流。我也愛你,宇衡,你走了以後,我開始每天記著你曾提過的紀念日,彼此專屬的日子。到現在也已經三年多,原本我以為可以將你藏在內心深處,靜靜思念就好,是這瓶星沙將我帶來找你,所以我選擇放逐星沙,將我們的一輩子存在蔚藍的空中、暖和的風中、還有我們的記憶中。」璿珍靜靜流著淚。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

  伴著落日餘輝,映著你曾許過的滄海;漫水如舊,今只見巫山不是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