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前幾星期老師匆忙開了「採訪與編輯」的課程,要上20小時,老師黑很慌我們上的也很趕,不過老師他很愛用實際例子來教我們,上課因為只有4位同學,老師就邊聊天邊上課,常常會有報紙跟雜誌給我們看,因為需要實例嘛。

  今天就實地走到電台與電視台參觀,也讓我們見一些媒體人物,增加我們的見識。今天行程就一共是10小時,一整個很開心。

  第一站先到桃園的「先聲廣播電台」,唐站長很熱情的招待我們,第一次看到現場的廣播,也看了很多廣播電台的設備。既然來到了電台,老師哪會讓我們錯過這麼好的機會咧,站長就找了間廣播室讓我們實施上去播報新聞,好新鮮的一次。雖然我很緊張,但是我的表現還不錯喔,其他三位同學表現也很好,只是大家都太緊張了點。

  中午用過餐後,直奔桃園縣政府&桃園縣政府文化局。在桃園縣政府的記者休息區裡頭,我們備受禮遇,還看了幾段有關桃園縣的生活、玩樂等等的規劃,最令我想去一遭的就是慈湖,桃園縣政府努力發展旅遊觀光,這邊是一個重點,只有文化沒有政治,這個構思讓我很認同。縣府在我們臨走前送我們一人一本旅遊書,其實是縣府的旅遊規劃導覽以及光碟片一張,讓我們能夠看看桃園的美。

  再轉往文化局(其實就在隔壁棟),我們見到了陳局長學聖先生,他同時也是亞洲電台的主持人之一。談笑風生是他給我的第一印象,話中帶著幽默語調,很客氣,不過公務繁忙的陳局長,只跟我們拍張照後就托給文化發展科-何瑛瑛(瑛姐)帶領。看過介紹片後,原來桃園觀音也有蓮花季耶,他們希望落實「南白河,北觀音」的觀光風氣,這下賞蓮又多了一個地方了,而且台灣80%的花卉其實出自桃園,我看這下鎖定桃園來玩一下好了。陳局長還送了我們一人一個袋子,裡頭有不少是第六屆桃源創作獎的相關物品,有造型讓我們大吃一驚的CD(名片狀),還有第五屆桃源創作獎的CD,入寶山怎能夠空手而回呢,這次真是滿載而歸。

  接著是視覺藝術科的張課長來引領我們欣賞此次活動的作品,不過我不太懂這些藝術啦,只能走馬看花,但是畫作跟文學一樣,素養很直接的反映在作品之上。今天看了不少件作品,有攝影、畫作甚至有聲光效果的作品,琳琅滿目。

  最來一站來到了「南桃園有線電視台」,正好趕上六點整的新聞時間,看到現場直接播報的感覺真的很讚,看工作人員不慌不忙的換帶子、換畫面、換背景到進廣告,大家分工合作。不過後來主播跑好快,沒跟他拍到照片,算是小可惜,但是都來啦,換我登上主播臺拍張照先,真的感覺很不一樣。

  回到家,一整天覺得過好快喔,我喜歡戶外教學>//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