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未過午的風城天空,是一塊染塵的絹,甩著未乾的水珠,緩緩隨風舞落。

  十點半的區間車-往大甲。自己給過自己的承諾終於得以實現。車廂裡稀少的銀髮族
乘客,與月台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各自成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。

  耳旁風格不一的音樂聲,是我與他人隔絕的城垣,不單單是我,大家也都有著各字所
築的一道城垣。無論是書本、雜誌,或是PDA、手機,又甚至是用另一半來閃人等..
.,都有著專屬的世界,而我也有自己的世界,回憶的世界。

  先行出發的列車,窗子瞬間成了緊緊環扣的鎖鏈,一個接著一個拖行,拖著五味雜陳
的心情,向著前方揚長而去。

  鈴~~~~!!另一條鎖鏈也隨即啟動,是的,往大甲,一個期待已久的夢想。

  香山站到了。香山,自從來到新竹後就一直伴著我三年的小村落,說是村落,倒不如
說是近郊更適合些。近幾年的發展,使許多人訝異的是香山最終成了新竹市的一角。

  驗票的列車長來了,親切的笑容之外,又多了些問候在,甚至小開點玩笑,是很不一
樣的一位車長,打破我以往覺得列車長臉都沒笑容的觀感。

  小盹了一會兒,忽然一陣雀躍的笑聲把我喚醒,鄰座幾位學生正熱烈討論話題中,但
似乎是或火了點...。看看外頭,依舊是灰白一片,不過令人高興的是微微的陽光已經
偷偷散落一地金芒,心情也隨之添上幾片光明。

  大甲站到了。踏著愉悅的步伐,暖陽直落身上,那份感覺是舒暢的。站前筆直的路,
上頭垂著宮燈的指引,以及逐漸增繁的市集及人群,是啊!目標就在不遠處-鎮瀾宮。

  煙,裊裊滯留不散,彷彿是千萬信眾的心願,渴望得到救贖。我也是裡頭一小片煙,
我也有一縷心願渴望得到救贖-家人平安。
諸子虔誠聖光現,海上浪潮明燈華。誠心膜拜的眾人,口中喃喃地祈求,直到覺得聖
母聽見了,才停止離去。

  立在廟埕望著廟門,好一幕熟悉的感覺,許久...沒有過如此親近民俗宗教活動,
真的好久好久...。

  街上叫賣聲此起彼落,熱鬧非凡,一旁有著為了明天馬拉松預備的工作人員,更是忙
得焦頭爛額。往媽祖文化廳裡走去,位於廟埕大獅子旁,有樓梯通往地下室。廳中牆上滿
滿的石刻作品,石刻下則是陳列各式玉石藝術品,而廳中的主題是三大媽祖:木刻、玉雕
以及金身媽祖。這尊高四尺二,重達兩百多公斤的金身媽祖,手工極為精緻,可謂巧奪天
工,許多人都爭相一賭風采。

  目的達成,就是該踏上回程了。在火車站旁一家素食店中,把肚子給填滿,也休息一
下回復精神,車來了...就踏上歸途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