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不努力,繼續無所謂,反正無所謂的是你自己的人生!

 

一年級

  今天考翻譯,出好題目後一片哀號,想也知道又有人會說背不起來。

  趁著學生在考翻譯,轉身把講義的答案寫在黑板上,沒多久就完成了。接著是走下去看學生的情況,但有人空白給我看,此時已過了十五分鐘。

  學生跟我大眼瞪小眼,隨口問了他:「不寫了嗎?還是根本忘光?還是沒有背?」學生沒回應我,我繼續問:「不寫了嗎?」學生點頭。轉身走向講臺,拿起紅筆走向學生,直接打上0分。我不願意這麼做,但學生卻是擺爛給我看。

  收回小考本後,直接對著班上問:「剛小考翻譯空白的自己站起來吧。」接著看到五位學生站起來,我也不客氣的對他們說:「既然連小考都不重視,那代表你們也不重視你們現在所學習的東西,那分數我也就照實打上。小考就是要測驗自己,也是為了拉自己的學習成績,如果各位要這麼自我放棄,我就順著各位的意了。好了,如果你們覺得你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就請坐吧。」不過,沒有一個學生坐下,直到下課。

 

 

二年級

  考試,沒啥事。

 

 

  唉唷,現在學生是怎麼著?在學校犯錯後,回到家又要被家長唸一頓,是真的這麼有被虐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