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煙裊裊,不知何時散去,直落銀河外。青燈、紫煙,散離的是前世或今生?終不回頭的是你我情緣,哪怕再次輪迴情海波濤,只願與你化為彩蝶共舞,就算豁盡一生,也此心不悔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快走,再不快點會誤了其他人的時間。」差役大喝。

「呵呵,我說差爺,不差那幾刻,就讓小女子欣賞欣賞這風光吧。」紫茵回頭輕笑。

「走走走,少囉嗦,待審的妖還囉嗦什麼?」差役罵道。

這底頭可不是別處,乃是魂所歸之處─地府。一但離魂,便是交由牛頭馬面二位使者或是黑白無常兩位特使帶回候審。在紫茵後頭,不是別人,正是黑白無常兩位特使,專程帶他回地府候審。沿路可聞哀鳴四起,一旁鐵刀樹上頭掛著滿滿破碎肢體,是為贖罪而行;遠處高崖,獨見幾人涕淚無語,在思鄉崖上頭,只許遠望摯親卻無能言語;雖是白日之下,但哀求聲及思念聲卻如同烏雲般盤旋,縱使日光照射,依然只感受到死亡的寒冷。

「地府如此可怕,人心怎還如此險惡呀?」紫茵不解地喃喃自語。

「正所謂冤冤相報,看不開的業障,只有再入惡道循環。」背後來人答應。

「原來是金母座下玉印,親身來此何事?」黑白無常雙雙作揖。

「奉母娘鳳令,前來帶回紫茵。鳳令在此。」玉印仙童現出令牌。

「這令我就轉交給老爺。慢走不送。」黑白無常送二人離開。

原本在紫茵身上的枷鎖魂鍊瞬間全都不見,得以舒緩一下身體;只見玉印仙童卻拿出混儀索來,不由分說的直接綑住紫茵。

「這這又是為什麼?這算什麼?放開我!紫茵大喊著。

「請息怒,此舉是避免他人閒話,請配合。」玉印仙童轉身。

「你不會騙我吧?能脫離這就好,聽你的。」紫茵望著玉印。

玉印仙童面對紫茵,在混儀索上點了幾下,繩索散出幾道白芒;之後雙手拈起劍指交叉,往天破空一劃,兩人化為光點瞬間消失。

紫茵只覺得幾道冷空氣掃過身驅,沒多久就平靜了。

「到了,睜開眼吧。」

「速度真快。這該不會是南天門吧?」紫茵疑惑著。

「不是,這裡是母娘的宮殿,等等你先淨神。」玉印邊走邊說。

「有勞玉荷與綻蓮兩位仙子替她淨神。」玉印作揖。

「紫茵姑娘,請往這邊走。」兩位仙子領著紫茵往前走。

隨著仙女帶路,所到之處盡是花香祥和之景。不知走了多久,不知穿過多少堂廳,來到一處池前,周圍皆是玉石鋪設而成;池中數隻鳳凰舞弄著水波,時飛時臥,皆一身豔紅。再觀瀑布的來源,竟是由高處直落而下,不見盡頭,水湮迷濛。不遠處還能見到七彩霞光,映射於碧水中。

紫茵害羞地解下一身衣裳,緩緩步入池中。池中水珠如凝晶般往上飛昇,直接貫入紫茵魂體裡,雖帶著痛楚,紫茵知道這是自身妖體與天界聖靈氣互相衝擊所導致。勉強忍下痛楚,期待脫胎換骨的自己。不過這池水究竟是天一神水,正氣凜然,紫茵因為衝擊過大而昏厥過去。

一旁仙子見狀,馬上施以固魂咒,瞬眼只見三道光環直接套住紫茵托空,以免魂飛魄散。見情勢穩住後,仙子再拈手印,七道珠形光影打入紫茵天靈;紫茵一會兒便清醒過來。

此時空中桃瓣飛舞,鳳鳴不已,鳳閣鑾轎已然來到池邊。玉印童子隨侍在側,手捧元極神印。

兩位仙子不急不徐帶過紫茵行接見禮,來者竟是瑤池金母。金母臉上慈祥和藹的笑容,使人不覺威嚴。紫茵不及著衣,隨手抓起一件衣服,遮住這全裸的身子。金母一手牽起紫茵細嫩雙手,時而看看臉蛋,時而看看身材。隨後玉荷仙子送上一套衣服讓紫茵換上。衣服胸口微低,明黃色上頭綴著幾串銀珠;襯衣是淺紫繡著鳳凰彩飛圖,腰間一條銀白絲帶穿過;外層是件亮白雪紗紡織而成的天衣。金母見著衣完畢後,從袖口取出一塊寧神碧玉銜在銀白絲帶中。

「這太貴重了,小女子不能收下呀,金母。」紫茵推著金母的手,

「當是見面禮吧。覺得好點沒?有沒有覺得哪裡不一樣?」金母緩緩問著。

「好多了,謝謝金母關心。只是為何要帶我來天宮?」紫茵答問。

金母不急著回答紫茵的問題,示意幾位仙子不必等他們,先行退下。牽著紫茵的那雙手,是如此豐厚又溫暖,一直沒離開她的手過。邊走邊看瑤池的景物,紫茵對這些地方有股說不上的熟悉感,不過是帶著厭惡的熟悉,她沒想那麼多,繼續聽著金母介紹瑤池仙境的美。來到一株大桃樹下,樹蔭綿延數尺遠,葉與葉中透著金陽散下的絲絨。地上遍佈奇花異草,彩蝶舞弄著花葉翩翩。玉印早已在樹下備好一桌茶果,只待兩人入座。

「一起坐著吧,玉印。」金母回頭望著玉印。

不發一語的玉印陪著兩人在樹下不知過了多久,天色依舊亮眼,但紫茵卻感到一絲疲倦,忍不住打了個哈欠。金母見狀便讓紫茵在桌上歇息,眼神卻一點也捨不得離開紫茵身上一刻。

天界永無夜晚,仙境一日,人間十年。紫茵原是魂體,先前七柱靈光打入體後,直接藉由蓮荷幻化肉體。肉體有了運行,自然需要休息。金母此時轉向玉印,默默的走向樹幹凝望著枝幹。

「玉印,這事到底該不該開口?」

「五百年過去了,終究讓哀家尋著了她。」金母轉對玉印。

玉印不發一語,轉過頭望了紫茵一眼再回過頭來,只見金母眼中滿是憂慮。金母第二次望向枝頭,葉子早已落盡,只餘無數碩大豐滿的仙桃;靠近樹枝主脈與分枝交接處,有一顆特別明顯周身帶著些許紫氣環繞。金母揮手取下這顆桃子,抽出袖中一條絲巾將桃子纏住,轉身交給玉印後,喚來七眼神凰,起身飛向瑤池宮殿。

拿著桃子的玉印,望著這顆仙桃,不知道該不該做,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,不知道……,真的不知道。紫茵此時醒來,見玉印呆在自己眼前,也覺得奇怪,緩緩站起身來,一身還沒站穩,玉印便抓著他的手,另一手運起神印陣法,兩人瞬眼化做兩道星光飛遠。

七眼神凰不停的飛行,穿過無數華殿、無數仙山靈海,一刻不停地往前飛去,好似沒有目的地般;任由雲風嘻笑、任由嵐霧猖獗,金母亂了方寸。七眼神凰放慢了速度,停在一處山洞前,洞壁滿是紫晶天成,四處只見紫瑩紛舞,時而這、時而那。山洞中央一張圓圃靜靜躺在那,金母緩步走向圓圃坐下。坐定後,由懷中取出一塊紫玉,拈起劍指往空書畫,只見兩道符令往紫玉擊去。霎時,以紫玉為中心出現太極圖,圖中映射一幕幕不知名的兩人。

山巒林溪流洩之間,處處可聞鳥語花香,岸上不遠處一幢木屋靜立,屋旁數株果樹結實累累,樹群中一名女子身著束服來去自如;不遠處一名男子背著一擔柴緩緩走近。此時女子手中提籃滿是鮮果,男子安置好柴薪後,與女子一同坐在河邊吃著野果。陽光映著流動的波光,風徐吹而過,依人在側,可說是人間最令人嚮往的生活。不久,天降六道霞彩,各是映紅、環橙、夕黃、透綠、湛藍、寧靛六位仙子來到,隨後降落的是七眼神凰。神凰開口宣讀懿旨,兩人不願接旨,只有把手緊緊的抱緊對方。六位仙子上前強將女子帶走,並擊暈男子。

「總是一時差錯,卻也動了凡念。」金母搖頭。

金母起身走向洞口,出洞時轉身拈起蓮指,兩指交互結印,往洞口打去;洞口周圍染上了幾層紫雲。

「哀家總是該還給她這一切。」轉身走向七眼神凰。

「五百年來失去的,將由哀家償還。」金母乘著神凰離開。

細水潺潺,山壁湧出的山泉旁,倒著兩人身影。這樣過了一天一夜,紫茵醒來,發現一旁的玉印額上有道傷痕,趕緊以法術止住傷口,以免失血過多。紫茵在附近採集了些野果充饑,但看著玉印仍是昏迷不醒,倒擔心起來了。幾經思考後,紫茵決定先讓玉印喝些水,但玉印沒醒怎麼辦?紫茵將山泉水含入口中,以口對口過給玉印。沒多久,玉印醒過來了,一把將紫茵擁入懷中。紫茵一陣羞怯,推開了玉印。

「原本以為你是個正人君子呢,好心救你還被佔了便宜,這真是虧大嚕。」紫茵背靠著玉印。

「這已是天庭範圍之外,可以放心了。」玉印低著頭。

「天庭範圍外?莫非我們來到了人界?」紫茵轉頭。

「嗯,現在的天庭離我們很遠很遠。」望著紫茵一笑。

夜幕即將落下,玉印起身找尋柴火,轉頭吩咐紫茵待在原地別亂跑。不放心紫茵自己一個人在這山林荒野之中,臨走前,玉印抽出隨身配劍,劍尖離地三吋,虛畫一輪太極圖,再以元極神印往地上一蓋,以紫茵為中心幾步的距離內泛起一陣藍白光芒,光芒一下子就消失,玉印才放心離去。

「待在這別亂跑,趁天還沒黑,我去拾些柴火取暖,剛剛佈下的是天印封劍訣,怕你有危險或受到傷害,在陣裡頭也別妄用妖力,你就先休息一下吧。」玉印說完便走進林中。

不久,玉印抱著柴火回來,遠遠只見紫茵靠著樹幹睡著,卸下身後銀白斗蓬讓紫茵保暖後,架起拾回的柴火來生火。此時,滿天星斗,玉印獨自凝望,腦中卻思考著要如何跟紫茵解說這一切的來龍去脈,更思考著要如何讓紫茵接受那一次所發生的一切。壓抑五百年的思念此時卻擋上了一道恐懼,害怕這一切並無法如先前般美好。玉印想得入神,沒注意一旁早已有人悄然來到,只見那人緩緩走近玉印,拍了拍玉印的肩頭。

「是誰?」玉印按劍轉身。

「年輕人火氣別那麼盛,動不動就按劍,會傷到人的。」那人往後退一步。

玉印凝神望著那人,一臉驚訝卻也說不出話來。那人是位白髮鶴齡的長者,走近了玉印示意他坐下,玉印回神後,依舊低頭不發一語。老者遞出一只小玉瓶,瓶身微微散出淡光,玉印卻是依舊不發一語,也未曾抬起頭。

「收下吧,這是喚宿散,可以幫助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。不過用與不用,隨你意思吧。」老者看著玉印說著。

「月老爺爺,喚宿散得來不易,晚輩受不起此等恩情。」玉印謝絕月老好意。

「唉,五百年來,我撮合了無數良緣,卻也錯開了無數佳偶,甚至不少孽緣更是出自我手中。看盡人間情海沸揚,本是不該動念,不過自從那件事情發生後,良緣對人間早已是奢求。」月老無奈訴說。

「但我沒勇氣,怕這一切將不同於過往。」玉印望著月老。

「變化是永遠存在的,只是會因為變數再度變化成另一種型態;倘若你不願再次面對,那這些受盡情字折磨,且盲目找尋已經消失的幸福的蒼生,是你願意見到的嗎?成仙不是忘心絕情,就是因為有情,所以造極。瓶子拿去吧。」月老再次把瓶子遞給玉印。

火苗逐漸熄滅,只剩餘燼明滅,玉印遲遲不肯接過瓶子。此時只見一道黑影奪過玉瓶,月老大呼一聲,玉印抽劍警戒在月老和紫茵旁邊。

「月老爺爺你沒事吧?」玉印橫劍問著。

「老人家沒事,只是瓶子脫手了。」月老緩慢的說。

「這瓶子……,我是否終得接受命運的戲弄呢?」紫茵哭著說。

「紫茵,不要!」月老與玉印同時大叫。

來不及阻止,紫茵早已將喚宿散灑向空中。瞬間,紫茵身旁像是佈滿無數星辰,一種怪異的淒美。但下一刻,這些亮點全數往紫茵體內附去,紫茵只有大聲哀號。玉印馬上拿出元極神印打出四象極想救紫茵,就在術法打出的那一刻,紫茵身上併出三道光環,將四象極徹消。月老見情形不妙,趕忙佈出無極歸源,由外層幫圍住紫茵,藉此來減輕紫茵的痛楚。陣法逐漸縮小範圍,光環也被逼入體內,亮點也慢慢消失。當一切回復平靜,紫茵倒地不支。

「還好奏效,不然她會身靈俱滅。」月老鬆了口氣。

「紫茵現在昏迷中,應該不會有事吧?」玉印抱著紫茵。

「這傻丫頭,一次把喚宿散用盡,要不是有玉荷與綻蓮的天罡三迴在她體內流轉,不然以這種衝力,她早就神經錯亂;她腰間的寧神碧玉也及時發揮作用,護住了心神;終是因為她的元靈沾上妖氣,難免聖妖之氣互衝,她才會如此痛苦難耐而暈厥過去。」月老解釋著。

「那現在怎麼讓她清醒?而且她全身發燙。」玉印摸著紫茵額頭。

「傻孩子,棄仙從妖,避不過輪迴苦,以妖魂的狀態被帶回天庭。雖然淨神之後,有被打入七道光體,那是金母一脈特有的『七靈還真』,但無奈成了仙體妖魂。使用喚宿散後,靈與魂正在轉換回仙者的形態,不用太擔心。」月老拍著玉印的肩頭。

「妳怎還是這麼傻,五百年還是沒學乖,還越學越壞,墜入妖道,這是何苦呢?五百年前的那次之後,妳到底受了多少苦?如果可以,棄仙之路,我陪著妳走。撐住,紫茵,不……,紫雲煙,等我。」玉印邊說邊以四象極護住紫茵。

看著如此情景的月老,也不禁鼻頭一酸,只嘆造化弄人,雖是滿手良緣,卻也是得受造化擺佈。一旁運著四象極的玉印卻在此時暈了過去。月老趕忙將玉印扶到樹下躺著。

「這個孩子,仙身私入凡界是自己痛苦的,仙氣無法回復,持續將仙氣輸給紫茵,一但盡了就只是個凡人,無法再跳脫輪迴。」月老哀傷的說。

月老只能靜靜地看著昏迷的玉印,什麼辦法也沒有。天色即將翻白,遠際那道旭陽緩緩而昇,玉印卻是一動也不動,只剩呼吸存在著,一旁的紫茵早已醒過來,沉默不語的坐在玉印旁邊。她知道他是為了自己變成這樣,紫茵心念一橫,站起身面對玉印,雙手交橫在胸前,口中唸唸有詞,一道道氣牆隨之散出。月老見狀想阻止,但被紫茵散出的氣牆給隔住。

「唉唷,怎兩個人都這麼傻,救了一個暈倒一個,現在醒了一個又要救一個。」月老著急叫著。

「月老爺爺,不能讓玉印失了仙氣,我只是把他給我的一切歸還給他,得回了五百年的宿命,卻得不回當初那樣的平凡,既然上天要我們不平凡,那就不平凡吧。」說完,紫茵將氣牆化為水珠灌入玉印體內。

「這是天一神水,但現在你一但散去天一神水,就不是仙體仙魂了呀。」月老勸著紫茵。

「無妨,得不到幸福,天一神水能讓玉印的仙氣回復,他也就能醒了。這是我唯一能給他的幸福。」紫茵哭著說。

紫茵再度念起咒言,淚早已如雨下,氣牆早已幻化成無數水珠,紫茵手一揮,無數水珠盡入玉印的身體裡頭。玉印隨即有了意識。反觀紫茵,散去一身神水護體,早已退回妖體妖魂之身;紫茵見玉印有了反應,轉身便要走。玉印馬上抓住紫茵的手。

「別走,紫茵。棄仙之路,我陪著妳走。不後悔。」玉印大喊。

「我已經奪走幸福,負盡天下人,別再為了我背離你的前程。」紫茵淚不停。

「妳並沒有奪走任何人的幸福,也沒被任何人奪走幸福,每次當彩虹出現,遍尋不著的紫色,就是幸福的顏色,只是那個顏色一直被收藏著,藏在需要兩個人同心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地方。不用再四處找尋,你就是我的幸福,我也是你的終身護持。幸福仍在大家手中,只是妳不願意釋放,陪著我好嗎?雲煙。不管是否仙或妖,這顆心永遠不變。是妳讓我願意等妳五百年,現在妳卻不願意讓幸福再現,那我等著妳是為了什麼?為什麼?」玉印拉著紫茵手不放。

「你回天庭吧,忘了我們之間的一切對你比較好,這一切苦就讓我獨自承受就好,五百年已經太沉重,一人死總好過一起死。」紫茵甩開玉印的手。

紫茵甩開玉印的手後,哭著往前奔跑。就在不遠處,六道彩霞挾帶雲氣飄下,映紅、環橙、夕黃、透綠、湛藍、寧靛六位仙子同時現身。紫茵一見到六位仙子,更是不敢置信,停住腳步,淚卻是不停的流。

「我不願讓妳們見到我這身狼狽樣,忘了我這位妹妹吧。」紫茵哭著。

六位仙子圍住紫茵,幾位女官示意大家坐到樹下。到樹下後,映紅手一揮,幾道紅彩罩住她們七人,從外頭什麼都看不見。

「紫雲煙,大家等了妳五百年,別再離我們而去了,姐妹們很想妳。」環橙首先開口。

「對啊,紫妹妹,妳一不見,大家擔心到無心修行。」透綠牽著紫茵的手。

「當時我們找妳找到都快把天界翻過來了呢。」映紅笑著。

「雖然最後知道妳是被金母給帶走,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,也知道妳後來脫離,倒是心裡頭安心些,只是現在這樣的妳,讓我們姐妹再次擔心起來了。」寧靛又喜又憂的說。

七個人,你一句我一句、又是以前又是現在,講到最後大家哭成一團。玉印跟月老在外頭也不知道怎麼讓紫茵回頭。過沒多久,紅彩散去,七個人神情凝重的走近玉印。

「我們決定,都不回天庭了。」七人齊聲說著。

「這怎行,你們七位可是虹彩之神,雨過之後所期待的就是妳們,又以紫茵最是大家所期待的幸福之彩,不回天庭,玉帝包準下令抓人。」月老擔心的說。

說時遲,那時快,桃瓣飛舞,鳳鳴不已,金母乘著七眼神凰下凡,身旁跟著一群持劍的女仙,以玉荷及綻蓮為首。玉印見狀,馬上抽出隨身太元劍與元極神印衝到七人面前。紫茵不願束手就擒,手掌一翻,散煙盤上手。剩餘六人也運起仙陣待命。

「紫茵,回頭吧,哀家不再過問你們的事。」金母首先開口。

「我們都負過彼此一次,妳還的了嗎?」紫茵帶著怒氣回應。

「母娘,玉印也不回天庭了。」玉印大喊。

「你們別再執迷不誤。」金母大喝。

金母拉不下面子,一聲令下,只見五行麒麟銜珠橫在玉印面前,五種屬性相生不息,玉印以天印封劍訣回敬,專攻一方,麒麟之中的水被破,五行失衡,敗。玉荷召回五行麒麟,隨後馬上與綻蓮以杖與劍攻向玉印,兩人默契無間,只可惜對上的是天界三劍才之一的玉印,也只有敗的下場。

金母見幾人不願回頭,再次下令,以消耗玉印仙氣為目的。紫茵見仙女群攻過來絕非好事,散煙盤一轉,幾道紫雲衝向仙女群,看似無害的紫雲,卻是以氣化刃,隨處皆可凝型,散了再聚。金母的人手頓時少了一半。

「雖然沒了仙格,但拾回記憶同時,也同時恢復法術,仙與妖的結合,將是你所料想不到的。」紫茵冷眼看著金母。

「豈有此理,妳怎能藐視天道至此地步?」金母怒斥。

「天道?把我軟禁起來,就只因為我們在人間擁有幸福,是誰藐視天?你自己最清楚。是誰破壞幸福?離別是人生最刻苦的折磨,也許你不懂這些,只因你是忘心絕情。對,修仙是忘心,但絕情就真的修的了仙嗎?當初我與玉印也是玉帝特賜結合,您與玄女娘娘也都送過我們祝賀之禮,您的禮就在這,寧神碧玉。」紫茵回斥金母。

金母一見到寧神碧玉,怔了一下。紫茵隨即將寧神碧玉往地上一摔,無情的碎裂。玉印也被紫茵這一個舉動嚇到無話可說。金母早已怒髮衝冠,取出黃龍杖往紫茵劈去,玉印橫起太元劍一檔,架開了黃龍杖的攻勢。玉印一轉身,太元歸一劍術應手而出,劍走如流水迅捷,劍守如壁之不可破。對不過一刻鐘,玉印輕鬆敗下黃龍杖,金母氣急敗壞,取出混儀索來,一下就幾人通通困住。玉印與紫茵相對一眼,玉印再使太元歸一劍術,紫茵以散煙盤擊出無數道細如針的紫氣,隨著玉印的劍術而出。混儀索所成的陣中,出現了裂痕,其次六人也合力擊出神虹飛揚,一舉將陣法破除。

金母見到陣法被破更是怒火中燒,雙手劍指揮動,無數鳳凰羽毛飛疾而過,玉印替紫茵擋下羽毛,滿身鮮血不停。金母眼見自己最心疼的護衛竟然犧牲自己擋下這波攻擊,無心再戰,一揮手便回轉天庭。

金母走遠後,倒在血泊中的玉印,眼前越來越模糊。紫茵把玉印擁在懷裡,淚不停落下,不斷替玉印拔出羽毛。月老在一旁也是默默無語,走近玉印後,將一段紫線綁在紫茵與玉印手中,綁好後就走了。映紅一行人則是合力運出虹光無量來維持玉印的生命。玉印卻是將陣擊碎,並言明不必浪費力氣。

「謝謝妳們,但對我使用也只是浪費。」玉印緩慢的說。

「為什麼要幫我擋?不是說好我一個人獨自承受這罪業就好,為什麼你要這麼傻,為什麼……?」紫茵大哭著問。

「沒有為什麼,這是我欠妳的一輩子,還不完的一輩子。記得我說過的嗎?幸福一直都在,只是妳惡意收藏了。我們其實很幸福了,把一些幸福分給需要幸福的人好嗎?無私的愛才是最真正的愛,如同我深著妳一般,無論仙或妖,妳就是我心中最愛的雲煙。答應我……好嗎?」玉印說完氣已絕。

「別說了,別再說了,我不想要你這樣,陪著我,醒過來啊。」紫茵搖著玉印的身軀。

宿命終是難逃,紫茵抱著玉印的身子大哭失聲,只見玉印的身體逐漸化為光點散去,紫茵拼命想抓住光點,但越飄越遠,越遠越看不見,只剩紫茵的淚光。映紅一行人也痛哭失聲。

「雲煙,不管你在哪,我都等你,等著你。」玉印的聲音在紫茵耳邊迴盪。

「玉印,就像你說的,我們已經很幸福了,到最後你是在我懷裡離去,很幸福了。我知道你會陪著我一起走下去,對吧?」紫茵自言自語。

紫茵站起身,散煙盤上手,將全身真氣注入盤中,散煙盤紫光大作,一道紫雲直入九天,天際也染上了紫煙。映紅六人見狀,也各自運起全身仙氣,往散煙盤中注入,六色煙霞隨著紫霞一同衝入雲霄,巨大的虹彩就這樣畫過天空。

「祝你們幸福,也祝天下人幸福。」映紅六人齊口說。

「謝謝妳們,姐妹們。玉印,你等著,我馬上就來,你說的對,還能再次相遇已經是我們之間最大的幸福,不能白頭又如何?不能共遊山又如何?我們已經能共生死,早是超越幸福之上,我這就來了,等我。」紫茵往自己天靈擊去。

紫茵當場倒地,此時天際一道靈光降下,映著七色虹彩,輝映的炫目,像是在對著天下宣告著幸福。

煙裊裊,不知何時散去,直落銀河外。青燈、紫煙,飛散的是前世或今生?終不回頭的是你我情緣,豈怕再次輪迴情海波濤,只願與你化為彩蝶共舞,就算豁盡一生。


(本文收錄於說愛南華文學獎小說組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