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跑去北港采風,不過假日人真的很多,擠啊擠。把香拿高高先拜過一圈後,拿出相機對準了我沒特別留意過的「北港朝天宮」留下紀念。後來被朋友帶到新港去吃阿欽伯粉圓,因為這是第一次吃,所以無法給予新舊比較,但個人很喜歡這樣的粉圓口感,很有小時候的味道。

  新港奉天宮附近都搭起了棚子,而且開始準備菜料,這些都是為了給明天跟隨大甲媽祖來的信眾食用的食物,已可預見明天中午過後的新港會是何等熱鬧了。星期二一早是祝壽大典,這個我鐵定要到,一直沒機會與時間好好跟著大甲媽祖走一遭,反正等跟老板談定論文題目,如果能跳到「廟會文化」,我一定會去跟。

  後來跑去鴻圖買書套,到了一樓看點書,結果斗大的標題吸引了我,讓我不自覺地挑起了書。標題是:「聯合書展79折,三本75折」。正好又看到我想買的書,就這樣挑了一套書加兩本書,共四本,打了75折後花了992元。最近真的好多書坑讓人跳,有哪些坑?我來列點解說:

  一、博客來:每月七日的會員日,有購物金贈送,當然敗啊!

  二、金石堂:實體店面的書也有大量打79折,著名出版社也是推出了三本75折的優惠,像是遠流、天下等五大出版社,當然敗啊!

  三、金石堂網路店:優惠比實體店面多,有更多更好的選擇,還能店取付款呢,折扣比照實體店面,但會比實體店面有更多書打79折,所以不敗好像又不太對。

  四、城邦讀書花園:本周66折、新書79折、麥田5折起。麥田的書5折起,是值得去一看的活動,很多不錯的書可以選擇。

  五、新絲路:親子書全面66折起、69元專區、霹靂布袋戲專區。算還可以跳的坑啦。

  一到四是我這兩個月來敗家的坑,沒辦法,最近太多好看的東西要買了。略列一下最近買了啥東西好了。水淼《20幾歲,就定位》一到三冊,《蘇非的世界》(套書)、《靈山》、《人間條件》(吳念真導的舞台劇,有四集。五月份會連續演出,綠光劇團)、侯文詠《沒有神的所在》─私房閱讀《金瓶梅》、吳念真《這些人,那些事》。

  當然還有很多需要慢慢入手,像是《人間條件》目前DVD只出到3,4要等五月份演出後才會知道賣不賣。這些坑好大啊!過年期間倒也敗了明華園系列的DVD,未來可能都會以購買舞台劇或是傳統戲曲為主。一直觀望的是南曲「漢唐樂府」,因為南管音樂聽來舒服,非常文雅的一種娛樂,缺點是少了點刺激,與北管喧鬧緊迫的感覺不相同呢。唉......敗家之路,不由分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