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十一點出發往學校,在頂六那差點被台大卡車給撞上,根本沒打方向燈還要大轉彎,真的很可怕,還好人沒事,只是這些大車難道都這麼不把人命當一回事?太多這種相同的事情發生了。


  晚上跟學弟妹還有系助理去民雄吃晚餐,那家位在川丸子附近,是火鍋店喔。學妹跟我同學在討論菜單上的東西,卻被老闆用言語酸,感覺很不舒服。我們有訂位,通常訂位會保留十分鐘,我們比預定時間晚五分鐘進店裡,因為在等停車的學弟,一進到說我們有訂位,那位太太就說:「還以為你們不來了,準備收掉了。」這種話聽在消費者耳裡真的不好受。(我們訂七點,七點五分進店裡)

 

  這家店的菜單上有寫著「未點餐者身高110公分以上加收60元」的標語,惹來學妹一陣好奇,問了我同學這是什麼意思。結果老板在旁邊唸了一大串,我聽到一小段,像是「平均一個人110元我是要賺什麼?不可能讓你白吃白喝啦,也不會讓你白吃白喝的,你要白吃白喝的來這做什麼」之類的話語,老板這一番話讓那嬌小的學妹心情很差,一直鼓著臉吃晚餐。


  很好奇,寫這樣本就容易造成人家的誤會,以為可以共鍋。我在牆上看到其他的標語,寫著「身高110公分以上130公分以下收工料費60元。身高130公分以上需點餐消費(用餐時間為2小時)」這些標語,這不禁使人懷疑為什麼店家不願意把這些明確的標明在菜單上就好?學妹的好奇卻引來他的酸語,真的很令人不快。

 

  倒楣事還不只這些,騎省道要回家時,停紅燈時,有群人就在後頭一直嚷著,也沒多想,只聽見他們說著:「那不是阿泰嗎?衣服跟帽子一樣的啊!」因為當時還有很多人,就騎我的車。後來我在忠孝路噴水雞肉飯那停紅燈,後面又傳來:「嘿,阿泰在前面耶!」我沒理會,因為我不覺得他們是在說我。綠燈了,我準備轉進新生路,所以左轉等紅燈,這群人卻直接把機車騎到我兩旁,還一直說:「到底是不是阿泰啊?很像耶。」那種感覺很可怕,我才知道他們原來在說我,還是帶著開玩笑的口吻說著、叫著。


  我不清楚到底這個名為「阿泰」的人與你們有何牽扯,但都大學生了,這樣的行為非常之幼稚與無知,真的吃飽太閒沒事幹!


  後來直走新生路,在博東路前又停了個紅燈,那群人又來了,又是在我後頭一直高叫著「阿泰、阿泰」,此時我旁邊沒有別的機車騎士了。還好後來在新生路與中山路口與他們不同路線,不然會被怎樣也很難預知。


  還好平安回到家,真搞不懂這些人腦子裡是怎麼了?好玩的事情拿別人來當箭靶真的有那麼好玩嗎?真是一陣無妄之災,無語問蒼天了我。


今天心情:     不開心  一點恐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