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前幾天問了水餃店,決定先把民雄三王給先吃了比較,為了公平起見,三家點的菜色都一樣,這樣也比較能夠以客觀角度來評判。三家的水餃也都是不沾醬料,以原汁原味來排名。當然,醬料或許能夠增添水餃的美味,但那畢竟是「添加」了外物,而非水餃本身。套句我常在板上說的話:「食事一直都很主觀,介紹只是讓大家獲取資訊。」


  好了,先說一下如何評比。自古至今,菜餚本身注重三個要點:色、香、味。色就是指菜餚或餐點本身的色澤與配色;香是餐點端上桌後自然散發的氣味,;味就是吃進口中所帶給的滋味與口感。粗略分成這三部分,因為要再細比下去,都可以拿來寫專欄了(笑)。


  比較店家:阿寬水餃、廟街水餃、連長水餃
  價格:水餃皆為2.5元、酸辣湯20元
  選用佳餚:水餃、酸辣湯


  色──
    阿寬:水餃在色澤上是為米白偏微黃的顏色,餃子也不像一般韭菜水餃那樣會透點綠色,整顆就是淡淡的黃顏色,像是一位女孩兒嬌羞的臉蛋。酸辣湯的顏色較為中規中矩,不會太白或太黑。

    廟街:水餃皮就略白,但餃肚上透著綠色點點,綠與白的相映很自然,也很適合,看來就像是白玉上透著翠點般的光亮,使人眼睛為之一亮。酸辣湯的顏色較為白嫩,看起來有點像是清湯的感覺。

    連長:餃子圓滾滾,像歐噴醬的頭,色澤如白玉般耀眼,第一眼見到這餃子時,使我不自覺的「哇」了一聲,因為這餃子真的太漂亮了。酸辣湯的顏色就比較深沉,有點南方姑娘的味道。


  香──
    阿寬:水餃一端上來,熱氣直撲鼻口,帶點濃稠的麵粉感覺就這樣的竄入口鼻之中。酸辣湯的香氣還好。

    廟街:或許是加了韭菜,香味特別濃郁,除了麵皮香味外,混著韭菜特有的濃郁氣息一同湧入。酸辣湯香氣不濃。

    連長:水餃中透著高麗菜特有的香甜,甜與鹹又將再度融合。酸辣湯氣味真的不易飄出來。


  味──
    阿寬:水餃內餡有加入胡椒粉調味,不用加任何醬料就是美味佳餚。餃皮Q彈、內餡多汁、高麗菜與豬肉的比例剛剛好,完全吃不出油膩感。當我咬下第一口時,心裡覺得這才是吃餃子啊!酸辣湯的料很多,喝起來不會太酸,卻有些偏甜,不過很合自己的胃口,就這樣邊喝湯邊吃餃子。湯裡的料筍子的確是比較多一些,其他還有木耳、蘿蔔絲、豆腐、豬血等配料。

    廟街:水餃內餡偏於清淡,不沾醬料吃其實有點平淡,雖然有韭菜的氣味加持,但仍嫌不夠味。酸辣湯的配料也給的不小器,只是他放的蔥花讓我吃起來感覺有點不妙啊!但的確是目前三家中吃到有放蔥花的。

    連長:水餃圓滾滾的好討人喜歡,一口咬下去,高麗菜香馬上竄進嘴裡跳舞,混著肉末一同翻滾。高麗菜經過水煮,還能保有脆度,這真是令我意外的手法。酸辣湯喝起來比較像是大滷麵的湯頭口感,並沒有太多的感覺,而且不夠酸,喝來頗為平淡。

  以上是三家的各種評論,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的排名吧!?版上比較多人推薦廟街,以下我就來排一下喜愛順序,不過也會依色、香、味三種來做一個小排名,還有自己喜歡吃的排名。

  色:廟街>>連長>>阿寬
 
  香:連長>>阿寬>>廟街

  味:阿寬>>連長>>廟街

  我最愛的水餃:阿寬

  我最愛的湯品:連長


  其實就單這兩種來看,廟街的水餃會被我給拋在一旁,不過我看該店也有賣麵類,不知道各位綠豆有沒有推薦的呢?比較不喜歡他們水餃並不代表就不會再去光顧,或許他們的麵很對我的胃口也說不定......哈。


  簡單的評論,也將各家的特點說出,各位看倌的口味如何,還是自己最知道、最清楚,能將自己的胃抓住的就是好食物,對吧^.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