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原本想說四點出門應該還趕的上在天后宮外搶著好位置,沒想到抵達林森校區時,遠遠已經見到陣頭排在維新路上了,路旁也早就已經有民眾在路旁等待這場盛會的到來。停好車,找了個好位置就等時間到吧。


  大家等啊等,一直沒見到新港媽祖的先鋒跟報馬仔,應該是延誤到了,等到五點左右,前方有人大呼「來了來了」,原來是藝閣花車來了,新港媽祖的聖駕要到六點半才開始有前鋒隊伍抵達。由天后宮兩頂聖轎前往迎駕,分別是主神玉三聖母及玉二聖母開路,雙方會轎可以說是另一種的賽程,雙方陣容都不可小覷,也讓民眾嘆為觀止。


  這次陣頭很多,各種表演都有,鼓陣、樂器是少不了的,再來的神將走步更是讓在場民眾大為瘋狂,不過令他們瘋狂的是神將身上的餅乾,無論是千里眼、順風耳還是范、謝兩位將軍,大家都渴望能夠得到那一片保平安的餅乾。後來有組陣頭因為前方無法前進而停在原地,是土地公公的轎子,大家馬上撲上去拿糖果,我只在旁邊拍照,正好有個小弟弟走來說:「這個給你。」是三顆從轎上拿下來的糖果耶,好感動喔。


  後來等到新港媽祖的轎子進來後,煙火就進入無政府狀態的施放了,另一頭的天后宮也放出了大量煙火,形成雙方都在施放的情形。不過,新港媽祖來勢洶湧,煙火足足放了十分鐘有吧,把天空點滿了各種顏色的星光,替媽祖這一路鋪下不少炫目的星火。


  從四點半看到八點半,真的累了,沒有椅子可以坐下,因為陣頭都很精彩,捨不得放下相機去休息,也難得這次的盛會,嘉義很久沒有出現這種大型的宗教盛事了,許多年輕一代的朋友,或許在外地瞧過,就是沒在嘉義見過這種場面。自從城隍廟的遶境縮減後,那熱鬧的情形是越來越難見到了。


  不過我想抱怨一下下,今晚一直有位高高的帥哥,拿著攝影機在拍攝活動情形,都沒在注意後面是否有人站著,一直卡到身旁的人,我閃來閃去,他也走來走去的,真是不專業,而且他好高,一直擋到我,後來我直接插到他前面去拍,我身高高不過你,但這身肉總擠的贏你了,哈哈。(恨天高啊...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