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4.27 星期日

同事的婚禮在這天舉行,特別的是,這是一場選擇在嘉義市圓福寺舉辦的佛化婚禮。佛化婚禮的過程中是由和尚來主持證婚(和尚的位階在僧團之中可是不低噢),整個過程中非常祥和,也充滿了喜悅。

 

整個婚禮流程非常順利,時間也不會太久,雖然中間的香讚我沒看文字還真的唱不起來,但是可以體驗到在場眾人團結一致的氣氛,感受真的不太一樣。

 

當中有一小段時間,是證婚和尚的開示與祝福,其中幾段話讓我覺得非常好,想跟大家一起分享,證婚和尚這麼說:在這個世間,很多事情都是一半一半......
男人一半,女人一半
白天一半,黑夜一半
光明一半,黑暗一半
善良一半,邪惡一半
喜歡一半,討厭一半
真實一半,虛假一半
開心一半,傷心一半
當兩個人彼此找到了另外一半,這才是圓滿。

 

當下這段話讓我燃起了好多想法,也震撼了我,這些話伴隨著證婚和尚溫柔的嗓音流出,一字一句像是正法震懾住了我。

參加這場佛化婚禮,讓我想起幾年前一場女同志的佛化婚禮,當時的証婚和尚是釋昭慧法師,這位法師是以前我在玄奘大學時所認識的一位教授,他當時願意為性別權益發聲,讓我著實對他又更敬佩。

但拋開性別議題,這樣的佛化婚禮其實很特別,特別在於很少人會選擇這樣的方式,如果反觀基督宗教的社會,在宗教場合完成生老病死是一種態度。所以以後有機會接觸到佛化婚禮或是宗教型的婚禮,很建議前往觀禮,也算增加自己的所見所聞。

 

觀禮後,在圓福寺用過甜湯圓,帶著一股甜滋滋的心前往宴客會場。

祝福這對新人長長久久,彼此相共扶持,圓滿人生一切修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