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天燈,南蜂炮,東寒單

 

這三項在元宵著名的活動,到現在只有幸參與台東的炸寒單,還能有當地的同學當地陪導覽,這讓我的生活樂趣再添一筆趣味。

 

從嘉義一路到高雄轉車,再從高雄到台東,租了機車騎到民宿,再從民宿騎著機車到處觀光,除了同學的帶領外,真的要拜現在的科技所賜,因為就這樣一台手機加上網路的導航,一台車就可以到處走到處吃喝玩樂。

 

這次的民俗之行,讓我開了眼界,台東市的街道上滿滿的群眾,要說是嘉年華會也不為過。同學說每年隊伍的一號一定是土地公,二號一定是天后宮的媽祖,因為這個活動是天后宮所發起。一開始我有疑問,為何不是天后宮排一號?後來同學說是土地為尊,這個想法後來也想通了。因為自古有云:有土斯有財。土地也是基礎的開端,所以敬天與地是自古的禮俗。這次又讓我開了眼界與視野。

 

中午左右到達台東,市區已經非常熱鬧,隨處可見各宮廟的陣頭已經蓄勢待發,準備一起在元宵這一天為台東祈福。騎著車來與同學會合,順便吃下午茶聊天,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賞廟會之旅了。

 

時間也過得很快,到了晚餐時間,當時並不是很餓,就先去吃了有名的寶桑湯圓,這湯圓也讓我大悅,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。後來,一定要吃在地二十年的藍蜻蜓,同學帶著我去朝聖這間店,原來就在他家附近。雖然上一次來已經吃過,但那是外帶到另一位同學家吃,這次是在店裡用餐,整個感覺很不一樣。我想,台東的食物跟我還頗契合的。

 

晚上的台東很舒服,到鐵花村晃了晃,看到很可愛的香氛小物,一口氣帶了二十來個,因為包裝也頗精緻,香香的又可以帶給自己好心情,也可以送給朋友分享香氣,所以挑著挑著,就帶了這麼多個。同學誇我很敢買,我說這是有價值的消費,因為我可以因為這個小東西帶來好心情外,還可以把這樣的好心情分享給好朋友,而且還是這個攤販大哥的第一筆生意,我買的有價值,攤販大哥也開紅盤,互惠多方不是好事嗎?同學說這個思維真的很不錯!

 

這次的旅程太多太多事情都記錄在照片之中,有機會鐵定要再去一次!!!

要跟的快出聲音,民宿不貴外,東西好吃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