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五月,還記得自己做了些什麼嗎?或許記得,也或許淡然。去年的五月,我正式進入新的環境、新的職場。

一年的時間,能將環境改變多少?能讓自己學習多少?能讓自己成長多少?能創造多少可能?沒有人可以明確地告知,因為沒有人能預知誰的未來,只有自己知道能改變到什麼地步、只有自己知道能學習到什麼境界、只有自己知道能成長到什麼層次、只有自己知道能創造多少可能!

一年的時間,有人說我做不過三個月,三個月過去了。有人說我做不了半年,半年過去了。有人說我不會撐過一年,如今已經滿一年。接下來會不會有人說我活不過一年半,或者是做不過兩年,其實也都無所謂了。有些朋友對於這個行業,選擇以冷漠回避、以冷言相對,我先感謝你們。在這裡,我們不偷不搶、不拐不騙,只做對的事情。也很感謝一開始就鼎力相助的同學及朋友,因為你們才讓我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。

一年的時間,從什麼都不懂到清楚架構、再到分析、接著配置,學習一直是重點。專業知識也在這一年之中逐漸被架構,但是沒有完成的一天,因為隨時隨地都在出現新的事物,學習成了每天必備的條件!除了專業知識之外,心靈成長也是重要的一環,這是要讓自己往另一個層次躍進的能量,讓自己成為正面以及能夠排除負面能量的人。

一年的時間,一邊學習一邊工作,還有一邊玩樂。用照片寫下日記,台灣到處都有我的足跡,讓生活增添更多風采。屬於我的時間,就讓它們運用在文筆的世界之中,與書本文字一起生活。屬於工作的時間,就讓它們運用在專業的世界之中,與數字規劃一起努力。

一年的時間,在這條路上充滿挑戰,也充滿成就感。沒有辛苦過,怎麼知道成功的收穫!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句話,也是這一年來的體悟。如果上天有好生之德,是我們本就該努力獲得,不是等上天掉禮物給自己,因為掉下來的禮物不知道是黑還是白,唯有透過自己努力的收穫,才會有進一步的認知與掌握!

接下來,依然是學習的日子,但是要往更廣的面相去學習。有時候,人的現況是因為行為造成,行為來自我們的想法,想法根深於理念。所以當產生一種讓人不悅或不喜歡的情況時,其實要往回想想,是不是我們做了什麼動作,導致這個現況產生?這個行為動作又是從哪個想法萌生?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。想法又來自于我們的理念,理念有可能從小就有,有可能是環境造就,但是理念就這樣跟著我們一生嗎?不!理念可以透過學習來改變!

我從不喜歡保險業,到接受保險業,再到保險業工作,這樣的時間經歷十多年之久,進入職場先觀察這個行業更有三年的時間,最後選擇讓自己有個不一樣的轉變!我讀中文系
、文學研究所,科系背景與我的工作毫無關聯,但我仍選擇學習改變。有句話說: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麼樣,但是做了會很不一樣!

一年的時間過去,開啓下一個一年的時間,接著還會有許多一年的開始,學習與改變,就這樣繼續維持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