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
照往常的路線前往公司

在路口待轉,綠燈後
我催著油門起步
但這個時候
餘光瞄到左邊閃進一道影子

碰!!

我被撞了

對方是一位女子
連忙的跟我道歉
我看著因為撞擊力道而飛出腳踏墊的包包
慶幸自己沒有倒下

問對方:你很趕時間嗎?已經紅燈了還衝?
對方說:我想說剛變燈......

後來,看看自己的車沒事
對方也沒事
只有我的左腳踝有感覺被撞擊

看對方的態度很誠懇
交換聯絡方式後
就先離開現場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,意外真的隨時都有可能出現
並不會因為你的身份地位還是工作職業
意外不會先跟你打招呼
要來就來,要走就走

而且,汽機車一定一定要記得保車險
強制險不用說,這是國家規定的險種
不保還有受罰的可能,特別是像今天的情形
如果任何一方沒有強制險,無論誰對誰錯
都會先被開罰三至六千

所以千萬要注意
有時候這些保障不是為買而買
是為了保護自己而買

如果我今天真的受傷前往醫院
這位小姐的強制險可以讓他免於拿出自己的薪水來賠償我
工作賺錢很辛苦

還好今天的情況只有這樣的小擦撞
我也只有小小的淤青
人平安無事最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