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踏入這個行業已經七個多月,雖然中間受到一些挫折、一些輕視,甚至從雜亂無章的觀念,到現在有一些系統性的概念,除了要讚賞公司在訓練課程的安排用心之外,還有一個重點:我願意學習、願意改變。

 

  曾有人說「容忍跟改變一樣痛苦,那為什麼不改變呢?」一針見血的直接刺上了許多人的心頭,因為改變可以開創出不同的結果;但容忍呢?忍了五年十年,還是一成不變,只能忍受與抱怨。不是說不能抱怨,只是在抱怨的時候,為什麼不想想這些抱怨怎麼來的?想想是不是換個方式,就可以把這些抱怨給排除掉?但是一般人只會選擇抱怨跟逃避,因為這樣可以暫時的自我安慰。不過時間還是一樣在走,日子還是一樣在過,工作還是一樣得做,只是抱怨有沒有終止的一天?如果不願改變,答案就是:沒有!!!

 

  短短七個月,有些人從得知我換工作後就開始躲我、甚至連談話都少去了,只留下臉書默默流轉著;有些人知道我換工作了,戲謔般的問著一些像是為反而反的問題,我很好奇這讓你們得到什麼?有些人知道我換工作了,二話不說的就把機會給了我。以上的朋友,我都很感謝,因為我知道誰會害怕面對這些問題;因為我知道誰會拒絕面對問題;因為我知道誰願意讓自己更好。每個人都是我的學習對象、我的導師,真的只有感謝。

 

  工作辛苦我知道,只是每個工作都具有難度,只是面向不同罷了。很感謝一路上給我支持跟鼓勵的朋友,因為沒苦過是無法體會勝利的滋味。雖然在受到挫折的時候,心裡不好受,但是仍然得帶著笑容將服務給完成,等到跨上機車,眼淚不自覺的會溜了下來。不過回頭想想,我正在替自己的工作創造價值,因為我要的是朋友可以有更好的生活。所以會把眼淚擦乾,對自己說:「沒有關係,我把該做的事情完成了,我的角色就是顧問,是解謎者,但決定權仍在對方手上,我們只要問心無愧就好。」

 

  也隨著接觸的朋友多了,看的資料也慢慢增加,開始懂得如何去規劃,卻慢慢發現一些朋友的保障卻是如同殘燭般脆弱。一開始只會跟我說:「都買了、都有了。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,只能在閒聊後離開。不過時間可以證明一個人的用心與否,我不敢說我最用心,但是至少該做的事情我會完成,因為這是必要的事情。

 

  近三個月,開始見到一些朋友的問題浮現,像是保障不足卻完全不知情。像前陣子幫我表妹看保障,卻發現是一份不完整的保障規劃,但費用的沉重卻讓我阿姨也不知所挫。後來透過討論,決定幫表妹補齊一部分缺口,也讓我阿姨放心。還有一位朋友,也很開心能夠幫他規劃保障,雖然他的收入不高,但是他願意做下規劃,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的需求,也願意找我討論,甚至把保障交給我來規劃,這樣的被信任其實很值得開心。

 

  我想,很多人會去談工作價值,不過這是很多人看不到的成就,因為只有當事人最能感受,而我的工作價值,就在這裡呈現,也將在這裡完美。這條路,充滿辛苦,但汗水會替我灌溉這片田地,只要不放棄,就能夠擁有滿滿的動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